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文學獎及兒童寫作徵選頒獎典禮暨新書發表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24屆菊島文學獎及第9屆兒童寫作徵選頒獎典禮暨澎湖縣第26輯作家作品集新書發表會。11日在澎湖在生博館多媒體簡報室舉行,表揚菊島文學獎38件優秀作品,評審何寄澎讚許,澎湖的菊島文學最有可看性,評審由不同領域,期許文壇能發光發亮。

頒獎由文化局長王國裕主持,包括菊島文學獎評審委員:何寄澎委員、白靈委員、渡也委員、楊錦郁委員、陳淑瑤委員及前文化局長曾慧香都到場。

文化局局長王國裕表示,菊島文學獎是澎湖每年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藉由文學獎,不僅僅只是可以培養在地子弟,推廣澎湖的地方文學,更藉由文字的力量將澎湖行銷至全國,藉此更深入認識澎湖的美麗與感動。

第24屆菊島文學獎,從來自全國的創作中,徵得38件優秀作品,以最美好的文字匯集在菊島,用最澎湃的文句點亮海洋星圖,這一場文學盛宴的美好果實甜碩而完美。

「第9屆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活動」今年徵文主題為「學習的苦與樂」,學生依當期主題發想,寫出學習體驗的過程與感受。

會中,也頒獎給參加「第9屆菊島兒童寫作徵文」獲得優勝的學生,並發表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翻過海的眺望還是海:菊島詩行》作者林于弘先生的詩集分享新書內容及寫作歷程。

文化局表示,菊島文學獎徵選的文類包括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及美言金句類,對象為全國熱愛寫作者及縣內國、高中生,今年參選作品200餘件,包含縣內外不少寫作高手,得獎作品共38件,以文字創作的方式生動描繪菊島的人文與自然風景。

活動由小星辰室內樂團揭開序幕,頒發包括社會組現代詩類首獎:蔡凱文〈迷航的守護神-悼侯武忠醫師〉、社會組散文類首獎:蔡欣佑〈花火之後〉、社會組短篇小說類 首獎:李宜紘〈大狗的滋味〉等獎項。

1. 社會組現代詩類:

首獎:蔡凱文〈迷航的守護神-悼侯武忠醫師〉。

優等:劉冠顯〈菊島人的天后宮〉。

佳作:鄭健民〈雙心石滬的愛情協奏曲〉、王大豐〈二崁的眼睛〉、林宗翰〈古象記〉。

2. 社會組散文類首獎:蔡欣佑〈花火之後〉。

優等:孫文臨〈媽媽的澎湖灣〉。

佳作: 陳昱良〈魚粥鋪〉、吳建緯〈糖裡的獅子〉、黃秋萍〈歸鄉之途〉、張舜忠〈蜜兔〉。

3.社會組短篇小說類

首獎:李宜紘〈大狗的滋味〉。

優等:夏意淳〈餘風微微〉。

佳作:趙謙郡〈土地公廟後面的海〉、汪恩度〈封閉和解〉、陳昱良〈城堡〉、郭桂玲〈金面三媽〉。

4.高中組散文

首獎:鄭翔〈距離〉。

優等:雷翔茲〈姐姐在菊島〉。

佳作:陳育忻〈小島情真〉、吳承錫〈限定版海島溫柔〉、宋欣頤〈你好,我來自丁香村〉、鍾慧雯〈海與我們〉。

5. 高中組美言金句

優等:洪蘊儀〈金烏藏驕〉、俞柔伊〈少年將軍〉、陳元元〈旅行的意義〉、黃子睿〈菜園社區之夏〉、鍾慧雯〈老鼠斑〉。

6.國中組美言金句

優等:李宥賢〈站在母親童年的海邊〉、洪媺寍〈天后宮懷舊〉、陳宥璋〈澎湖絲瓜〉、洪愛芳〈玄武岩的憂愁〉、許品萱〈澎湖印象〉、劉純安〈菊島‧燦爛的夜晚〉、吳品燁〈島嶼的呼喚〉、洪子媗〈致臺華輪〉、許恆碩〈天台山〉、陳昱妏〈十八羅漢和蜈蚣的小日常〉。

第9屆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東衛國小)洪翔吾;(中正國小)王語安;(七美國小) 潘泳煜;(文澳國小)顏敬家。

佳作:(後寮國小)陳琪榛、(七美國小)陳昱勳、(外垵國小)許乃軒、(馬公國小)郭蔓萱、(文光國小)謝俊宇、(東衛國小)洪璿哲、(後寮國小)林禹曦、(七美國小)夏靖軾、(中山國小)尤韻晴、(後寮國小)鄭品芊、(後寮國小)蔡孟軒、(石泉國小)陳沐希、(龍門國小)盧冶澄、(中山國小)周鼎期、(七美國小)許芳凱、(馬公國小)呂睿勻。





△頒獎「第9屆菊島兒童寫作徵文」獲得優勝的學生。(莊惠惠攝)

△《翻過海的眺望還是海:菊島詩行》作者林于弘先生簽書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