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南國中新建置海洋教室 扎根海洋教育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1年澎湖海洋年,賴峰偉縣長鼓勵本縣各國中小學百花齊放設計創意課程,生動的環境體驗充實學生們的海洋知識。澎南國中近期新建置「澎南海洋教室」,以「海洋運動」(包括風浪板、SUP和獨木舟)、「食魚教育」兩大主題為經緯線,交織出寓教於樂的海洋學習情境。

澎南國中是本縣國中小目前第一所發展風浪板競技型海洋運動的學校,特請亞奧運國手張浩教練及其團隊( 兩位外籍教練Alex、Michael和劉婷葦)來擔任學生選手教練。110年參加本縣第65屆縣運帆船之風帆板國中混合組榮獲第一名和第二名; 11月份至高雄市參加臺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開放型風浪板6.0女生組,就讀本校8年級的郭語忻同學與全國各地國中及高中職學生同場競技,榮獲全國第五名佳績,表現不俗。

藍淞地校長表示,海洋教育的扎根,真的都是需要從青少年和小朋友就要開始!新建置「澎南海洋教室」,兼具將閒置的老舊空間活化和創造海洋學習情境的境教陶冶兩大功能,也是回應縣府2021海洋年的具體作為。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澎湖縣是海上運動蓬勃發展聖地,澎南海洋教室的建置,提供了澎南學子室內即可初步體驗和操作海洋運動器材設備的場域、並增進食魚教育相關的知能。此外,每年國中小皆舉辦多項獨木舟、風浪板等體驗夏令營,促進學生對海洋認識、了解海洋動態,也藉著運動建立學生自信及鍛鍊體能,並與海水、海風的互動中潛移默化,建立學生與海洋共生的觀念。




△藍校長介紹

△學生練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