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中炊事大考驗 展現學習成果

【記者楊宜樺報導】歲末年終就是學校課程總結的時候,大多數的學校都會在此時以辦理才藝表演的方式展現學生學習的成果,而文光國中則是以辦理學生考驗的方式展現學習成果。

這是文光國中行之有年的期末考驗活動,原先的構想就是希望綜合領域的童軍、家政可以創造讓學生展示能力的舞台。

原本考驗共有三項,分別是歡呼考驗、炊事考驗、滅跡考驗,受疫情影響今年取消最能展現班級精神的歡呼考驗,但是仍保留傳統的拜火儀式、營火舞的唱跳。只見所有的學生一起跪在營火前迎接火神的降臨,由仰瓊宜校長點燃一年一度的營火後,學生們一起嗨跳營火舞。舞蹈班學生展現精湛的舞技敬獻節目,在校長的鼓舞後考驗正式開始。

三個年段考驗的項目不同,七年級的同學只要能利用5根火柴成功生火烤熟肉片就算過關,而八年級同學則由小對自己搭建爐灶,進行有具野炊。九年級則是創意料理的展現。看著各小隊呈現出來的各式料理,不得不佩服學生的創造力。當然這些都是在童軍課、家政課的課程中就進行構思發想,逐一完成的成果。

仰瓊宜校長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我們還能健康的聚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也叮嚀學生務必要做一個知法、守法、懂得珍惜幸福的好公民。





△學生課外考驗,展現學習成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