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鎮海國中建置社區共讀站 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培養本縣學生閱讀、優化環境,提升閱讀能力,本縣自108年起陸續改善校園圖書館(室)閱讀環境,並開放成為學校社區共讀站,鼓勵縣民就近借閱讀書。目前本縣已有馬公國中等12間學校社區共讀站。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近日至本縣鎮海國中訪視學校辦學狀況,並參訪鎮海國中學校社區共讀站。

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表示,學校校園圖書館轉變為共讀站,成為全齡的多元學習空間,深耕閱讀。鎮海國中社區共讀站規畫窗邊個人座位閱讀區、小組座位討論桌、木質地板團體開放分享區域等閱讀空間,以簡約、明亮的「類誠品」工業風格設計多樣化的閱讀角落。讓教職員生親近閱讀,也敞開學校友善大門。

蘇啟昌處長在社區共讀站與鎮海國中師生面對面分享使用心得,學生表示現在的圖書館是他們最喜歡的校園角落,經過一番大改造之後,呈現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風格、氣氛,總是以期待、愉悅的心情踏進圖書館,借書變得更加便捷。

教育處表示,目前本縣有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沙港國小、龍門國小、鎮海國中、中屯國小、鳥嶼國小、池東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將軍國小等12間學校社區共讀站,歡迎本縣民眾善加利用(詳細開放時間請洽各校)。也希望各個共讀站學校多辦理、推動相關閱讀活動,共同營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書香社會。





△簡約、明亮、舒適、愜意,圖書館成為學生下課最佳去處。

△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為蘇處長介紹共讀站環境。

△蘇啟昌處長至鎮海國中與學生面對面分享心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