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立體育場 田徑場符合國家級標準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立田徑場日前獲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通過,成為國家級400公尺標準場地,嶄新且符合國家級標準的田徑場,將提供運動選手訓練及舉辦大型運動比賽,提供全國運動菁英最佳練習、競技環境。

澎湖縣立田徑場興建迄今37年,經風吹日曬、頻繁使用、跑道破損、看台建物老舊,也多處鋼筋裸露。澎湖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6,300萬元、自籌1,551萬元,自去年起進行大幅改善工程。

澎湖孩子在田徑賽事上屢創佳績,但總因澎湖場地未獲認證,致使許多破紀錄成績僅供參考,相當可惜。故此次田徑場整修,從設計之初就以符合國家規範為標準著手。

歷經1年的施工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派員來澎認證,從跑道鋪面材質、設施標線、排水性到跑道傾斜度等一一實地檢測,終於合格。

縣府教育處長蘇啟昌,感謝工務處、教育處、體育場同仁的投入,證明澎湖的運動場地具有國家級水準的實力,能成為體育場地標。

教育處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澎湖縣奪得田徑項目1金2銀1銅佳績,期許這煥然一新的田徑場能培孕更多田徑人才,澎湖孩子在場上超越自我,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締造國家認可的展新紀錄。





△縣立體育場400公尺競賽跑道符合國家級標準。

△縣立體育場整建工程打造符合國家級標準的田徑場地。

△澎湖縣立體育場獲符合田徑場國家級標準認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