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定期會閉幕 明年度預算環保局2500萬遭砍

提議刪除旅遊處1311萬未獲支持 歐中慨要求列入紀錄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會8日閉幕,通過縣府19項提案、議員3項提案,其中111年度總預算中,環保局遭砍2500萬元。另議員歐中慨多次抗議縣府違法,要求刪除旅遊處1311萬經費,並未成功。

議會刪除環保局2500萬經費,為辦理垃圾機械式分選前處理相關經費,該筆經費遭刪除後,議長緩頰要環保局長不要緊張,據悉議會是希望環保局能先執行早前通過一筆中央補助機械分選機械租賃、前置處理等2179萬經費,視執行狀況再評估該筆2500萬經費審核。

據了解,環保局早年曾購置機械分選設備,不過當時執行情況並不佳,計畫也草草告終;今年10月臨時會環保局再次提出中央補助機械分選一案時,局長陳高樑特別說明,計畫將轉運垃圾進行機械式分選,篩出可燃與不然之廢棄物,在將可燃物打包轉運台灣本島處理,不可燃物則進行掩埋,降低轉運費用及底渣處理廢,當時議長劉陳昭玲特別提出警示。

另,歐中慨多次質詢抗議縣府違法圖利特定廠商,數度要求刪除旅遊處1311萬經費,對此旅遊處也二度說明過程合法;昨8日下午協商中,旅遊處1311萬經費獲得通過,歐中慨聲明基於縣民利益,他本人礙難同意,同時要求議會議事組列入紀錄。

本次定期會過程和平順利,較有趣的是下鄉考察中,議長火大抱怨官員外出放風不受控。

議會為深入基層、實地了解各項重大建設、解決民眾困擾,於定期會總質詢期間安排3日考察行程,議會議員、縣府官員前往本島各鄉市視察各項重大建設,實地了解民眾需求,作為縣府施政參考,也透過官民對話攜手讓澎湖更美好。

3日視察行程大多早已敲定主題,由議長、議員、縣長及主政機關在第一線與民眾溝通外,其餘官員多散落在一旁談笑風生,當民眾臨時反映問題時,縣長、議長必須再三呼喚,主管局處長才會現身。

依照議會過往慣例,室內質詢期間,府會官員縱使氣氛平和,但各項答詢一字一句間必須謹言慎行,不容瞎掰乎巄,更是不容違反議事規則,過往就曾有官員遲到等等原因遭趕出議場。本次考察中,找不到官員狀況猶在,意外引爆劉陳昭玲怒火,未來官員若因此遭斥責,將成澎湖首例。

議會定期會 通過縣府19案 議會3案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會8日閉幕,通過縣府19項提案、議員3項提案如下:

澎湖縣政府提議事項:

1、為本縣111年度總預算案暨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

2、修正「澎湖縣市區道路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3、辦理赤中段542地號縣有土地專案設定地上權,並訂定執行處分期間為3年案。

4、讓售馬公市海堤段553地號縣有畸零地,並訂定執行處分期間為3年案。

5、讓售馬公市裡新段518地號等22筆縣有土地,供興建時裡漁民住宅用地,並訂定執行處分期間為3年案。

6、同意墊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補助本府辦理110年度農地重劃區緊急農水路改善地方政府執行」案,經費中央補助款150萬。

7、予同意墊付内政部補助本府辦理「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競爭型「澎湖縣水岸文旅城鎮創生計畫」補助計畫案,經費中央補款1,800萬、縣配合款200萬。

8、同意墊付本府辦理「110年度虎井嶼城市色彩,經費縣等款200萬。

9、同意墊付本府辦理110年澎湖籍居民『動力駛訓練」營業用、自用考照費用補助案,經費縣等款90萬。

10、同意墊付衛生福利部補助本府辦理「10年度獎助辦理長照2.0整合型計畫」案,經費中央補助款1,053萬元、縣配合款19萬9,085元。

11、同意墊付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本府辦理110- 111年度澎湖縣文化資產數整合計畫」案,經費中央補款90萬、縣配款10萬。

12、本縣財團法人澎湖縣文化基金會111年度業務計畫書暨 算案。

13、同意墊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補助本府辦理「強化澎湖漁港暫置區回收漁民廢棄漁網具計畫」案,經費中央補助款405萬、縣配合款45萬。

14、同意墊付本府辦理「老舊頹屋拆除後閒置土地施作綠美化及設置地方需求相關休憩設施」案,經費縣籌款550萬。

15、同意墊付本府辦理110年度「澎湖縣六歲以下幼童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自負額補助」案,經費縣籌款1,299萬5,900元。

16、同意墊付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本府辦理「110年度育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經費案,經費中央補助款1,227萬9,000元。

17、同意墊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補助本府辦理「110年風櫃東漁港靜穩度提升水工模型試驗」及「110年鳥嶼漁港淤沙改善水工模型試驗」等2案,經費中央補助款140萬、縣配合款60萬。

18、同意墊付行政院環保署補助本府辦理111年度「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案,經費中央補助款75萬、縣配合款8萬4,000元。

19、同意墊付文化部補助本府辦理111年「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補助計畫-澎湖魚乾食用文化調查研究」,經費中央補助款76萬、縣配合款9萬1,200元。

議員提案:

1、議員蘇陳綉色建請縣府再檢視本縣桶盤村里道路,並加強整修,以方便居民及觀光客行人走動,以維人身安全案。

2、陳慧玲建請縣府於馬公市鎖港里鎖港西段776地號縣有地增闢壘棒球練習場,推動全民運動風氣及正當休閒活動案。

3、陳慧玲建請縣府於馬公市第三漁港碼頭增設漁具倉庫,以利漁民作業及漁業發展需求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