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心緣志工人文輕旅行 品嘗古早味

【記者莊惠惠報導】感謝志工夥伴一整年的無私奉獻及付出,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帶領同仁及心緣志工隊,一行人10日至湖西鄉龍門社區閉鎖陣地,為本次人文輕旅行揭開序幕。

此次人文輕旅行特別安排澎老心緣志工隊24位志工暢遊湖西人文景點,在到達閉鎖陣地,聽著導覽員解說一同深入日據、國軍們修建的長達700餘公尺長的陣地坑道,親身感受昔日戰地的緊張詭譎氣氛,體驗國軍保家衛國、無私奉獻精神。

接著來到湖西村進行古早味炸棗及肪片龜手作體驗課程,在工作人員的帶領及說明下,大家動起雙手,搓揉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炸棗及舫片龜在澎湖象徵著平安、健康與願望的寄託,在體驗行程結束後,中午安排志工們至隘門享用著名的海鮮餐廳用餐,為本次輕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莊華州表示,澎老各項服務的成功推動,有賴於心緣志工隊無私的付出奉獻及協助,志工服務包含外展活動、點心製作、協助復健、陪伴關懷等多項服務,今(110)年度心緣志工也在蔡素端隊長及志工夥伴共同努力下,榮獲本縣志工福利類評鑑「特優」殊榮,因此特別選在歲末年終之際,在冬陽暖照下,辦理志工人文輕旅行活動,也歡迎對長輩及兒少志願服務有興趣的社會大眾一同加入。





△湖西古早味炸棗及肪片龜手作體驗。

△隘門海鮮餐廳用餐。

△澎湖老人之家志工青旅行龍門閉鎖陣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