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話我故鄉》徵文比賽馬高鄭奕宏再獲冠

【記者嚴光澎報導】今年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辦理110年度《話我故鄉》徵文比賽,報名相當踴躍,全縣國中組及大專高中職組投稿總共84篇,盛況空前。經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的嚴謹評選後成績揭曉,在大專高中職組由馬公高中普通科鄭奕宏同學連續兩年勇奪金冠!

《話我故鄉》徵文比賽大專高中職組獲獎名單如下:第一名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四班鄭奕宏、第二名澎湖科技大學進修部資訊管理系三年級陳惠雯、第三名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五班蕭博文;佳作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二班葉祺華、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五班洪慧宗、馬公高中一年四班吳軍翰、澎湖海事電子科三年級蔡菘駿、澎湖海事食品科三年級陳怡蓁。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唐一弘理事長表示,此項徵文比賽主要目的為連結旅外鄉親與故鄉情感,並鼓勵在籍學生關心時事及對生活環境的觀察與重視提出建議與看法,藉以思考生命意義、繁榮故鄉。

今年的主題除了「我愛家,我愛故鄉」之外,也加上了符合時勢的「給新冠病毒的一封信」為題,讓同學們能盡情發揮文筆。

本次競賽,馬公高中獲獎同學人數眾多,表現優異,馬公高中也於昨日在校長室特別進行頒獎表揚,並由丁志昱校長代為頒發獎狀及競賽獎金(第一名參仟元、第二名貳仟元、第三名壹仟佰元、佳作伍佰元獎學金)。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除了恭喜獲獎同學之外,也藉此機會介紹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讓同學們認識,並鼓勵同學們能多多關懷故鄉,將來為故鄉澎湖盡一份心力。丁志昱也感謝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一直以來對於故鄉的奉獻與付出,也讓旅居在外的馬高校友們無論在求學或就業時,都能有所寄託。



△丁志昱校長代為頒發獎狀及競賽獎金(第一名參仟元、第二名貳仟元、第三名壹仟佰元、佳作伍佰元獎學金)給第一名鄭奕宏(右一)同學等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