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高雙語實驗班一學期喊停 藍凱元質疑孩子權益

【記者鄭家瑜報導】雙語實驗教育近年蔚為風潮,馬公高中也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通過成立雙語實驗班,規劃110學年將招收高一雙語實驗班,部分課程由外籍教師協同授課,逐年提高全英語授課比例;不過,議員藍凱元爆料雙語實驗班下學期將解散,學生將回歸普通班,他質疑學生家長權益受損,該找誰負責。

藍凱元說,縣府大力推動雙語教學,已經慢慢看見成效,結果馬公高中成立半年就廢除雙語班,導致未來教育學習將無法串連至高中。而據他私下瞭解,馬高解散實驗班主因是聘請不到外籍教師,他要求教育處同步說明國中小外籍教師現況。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縣府因應雙語教育,與一般英語課程不同,主軸放在學生口說能力及雙語環境,訓練學生日常生活中勇於開口說英語、能夠英語交流。為此,縣府雙管齊下聘請外師,第一種是採取與美國基金會簽約模式引進師資,另一種則屬於教育部補助,需要公開召聘,同時受疫情影響,外師引進時程都會延長。

藍凱元質疑,不論馬公高中聘請不到外師原因為何,都應積極克服困難,雙語實驗班成立不到半年就喊停,非常不合理,也嚴重影響學生、家長權益,他要求蘇啟昌前往瞭解溝通。

英語實驗班找不到外師就喊停,非常不可思議;議長劉陳昭玲說,馬公高中雖隸屬教育部,非縣府管轄權責,但這些受影響學生都是澎湖子弟,她呼籲縣府要前往關心學生權益。

質疑工策會成效 藍凱元喊裁撤

藍凱元過往曾提出籲振興馬公大商圈構想,希望縣府加速輔導仁愛、民權等商圈復甦,帶動花火後遊客停留逛街,促進在地經濟;如今一年半過去,藍凱元質疑縣府交由工策會推動,至今商圈依舊沒。

他檢視工策會經費概算表,光薪資占85%,還發現工策會薪資未變動情況下,績效年終獎金卻調高,按主計處說法「年終是依據薪資加乘1.5個月」,令人想不透。建設處長回應會再瞭解。

藍凱元質疑,縣府主要活動都由旅遊、建設處自行舉辦,工策會毫無作用,陳前縣長任內工策會遭凍結,當時澎湖經濟仍有很好表現,並未因此受影響,他建議直接裁撤工策會,併入旅遊或建設處之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