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特色資源回收示範點 喚起居回收分類環保意識 」

過去在線性經濟的脈絡下,全球發展出「開採、製造、使用、丟棄」的經濟法則,不但造成地球資源耗竭,同時產生出各式廢棄物,然而,近年來取而代之的是強調產品「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理念,透過落實分類、回收,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更大的使用效益。

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本年度輔導多處社區響應資源回收分類,並設置資源回收示範點,期望提升民眾對於資源回收議題關注度,而本年度於縣內設置4處資源回收示範點分別為「重光社區」、「東文社區」、「案山社區」及「烏崁社區」,透過回收分類日常常見項目及易錯置之類別,提供在地居民便利資源回收管道及回收分類觀念。

此外,此4處示範點皆結合當地特色文化,吸引民眾目光並讓環境保護觀念傳遞至社區各處。譬如重光社區將「菜宅」概念套用至示範點,展現環境保護決心;東文社區則利用海廢浮球打造成小型生態池造型妝點,同時呼應回收達到教育目的;案山選用漁業與環保艦隊概念,顯現愛護海洋與團結守護的心;而烏崁融合傳統元宵節乞龜的概念,充分利用當地特色喚起守護環保的意識。

環保局期盼透過推動資源回收示範點,將資源回收結合在地特色及展現趣味性,能提高居民與社區主動參與率,從廢棄物產生後落實資源回收分類。



△社區特色資源回收示範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