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今年要繳的房屋稅為什麼比去年還多?

【記者張小瑜報導】稅務局接獲民眾反映,今年收到房屋稅單時發現房屋稅比去年還多,以為稅務局算錯了,不是應該一年比一年還要便宜嗎?

稅務局說明,房屋稅因房屋逐年折舊,所以會逐年便宜,但若稅額增加,其原因可能是房屋增建或使用情形變更由自住住家用稅率1.2%變成營業用3%、非住家非營業用2%或非自住住家用1.5%等等原因;另若是109年7月至110年6月間有新買房屋,去年持有房屋月數未滿一年,課稅月數只會有幾個月,而今年因持有滿一整年,所以課徵一整年的房屋稅。

民眾如果有任何房屋稅捐問題,請撥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或撥該局電話06-9279151轉229、251、226及250將專人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