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逃跑8個月2隻孔雀 抓回1隻

【本報訊】金門縣政府贈送給澎湖的6隻孔雀,今年4月運抵澎湖動物檢疫站時,不慎讓其中2隻母孔雀給逃脫。

8個月來,這2隻孔雀無聲無息。不少人認為,這2隻大鳥,可能被當成野雞給宰殺吃了,還是被野狗咬死了。

沒想到,其中一隻孔雀前幾天,跑進石泉重義修車廠老闆家的花圃。修車廠從監視器上看到是孔雀,就用雞飼料誘捕。果然順利把牠抓到,由農漁局保育人員前往領回,暫時安置在檢疫站內觀察。

澎湖農漁局表示,微型動物園設在澎湖休憩園區內,大致完成,可望在年底對外開園。除了孔雀外,還有陸龜、兔子、麝香豬、松鼠等,並設置救傷醫療區,收容受傷禽鳥,作為保育教學場所。




△逃跑2隻孔雀抓回1隻。(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