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氣溫下滑急降 消防局籲請民眾留意居家安全

【記者鄭家瑜報導】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入冬首波最強冷空氣已南下,請鄉親務必多加防範注意與提高警覺!為防範未然降低危害,消防局第二大隊特加強「社區防災宣導」專案,編排勤務實施居家訪視宣導,提醒民眾「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電器使用安全」,並協助檢視影響居家安全危險因子,同時叮嚀長輩要注意添加衣物、加強保暖及留意自身健康,以避免各種可能意外發生。

近幾年來國人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仍居高不下,尤其以入冬至隔年3月最多,究其原因,大多因「天氣寒冷」民眾習慣在密閉通風不良處使用燃氣熱水器,以致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造成傷亡意外最多。對此,宣導人員除針對一氧化碳特性、中毒徵兆、急救方式及防範中毒注意事項加強宣導,並提醒裝置燃氣熱水器時,應切記「裝置於屋外通風處」、「室內應裝置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及「使用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等三大保命對策,尤其即使寒流低溫來襲,家裡也要記得打開一扇「保命的窗」保持空氣流通。

另鑑於日前「高雄市城中城」火災嚴重死傷,也呼籲民眾使用電暖器等高耗電產品時,應避免串接插頭或將電線綑綁。

為永續營造優質的居住環境,期透過該局各種宣導活動,能深化正確的防災觀念,降低各種災害發生。



△消防局籲請民眾留意居家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