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紫絲帶關懷協會成立 首任理事長譚蘭芬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紫絲帶關懷協會27日晚間舉辦會員成立大會,會員總數有72員,由各社區的志工所組合而成,會中由會員無記名次投票,譚蘭芬獲得支持以最高票當選首任理事長。

首任理事長譚蘭芬是衛福部高階班結訓之家暴宣講師,三年來接受專業訓練並致力於社區的防暴宣導工作,許多好朋友志工們也受其熱誠感動,總是無條件無給職陪伴上山下海,以舞蹈和行動劇來做深入淺出的宣導分享。

衛福部保護司每年都會舉辦紫絲帶達人獎,第一屆得主黃瑞汝老師也是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更是感動得意門生譚蘭芬率先在離島澎湖成立第一個紫絲帶關懷協會,特別電話鼓勵祝賀並捐贈講師費,台大前院長也致電表達全力支持該協會。

譚蘭芬表示,澎湖縣紫絲帶關懷協會宗旨為反暴力宣導,希望透過正確的防治觀念傳播到各社區,促進社會大眾對家暴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的保護等議題投入與關注。

會中,除決議組織章程與年度工作計劃外,也邀請馬公市清潔隊為會員宣導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會中,選出理監事之選舉,順利產生9位理事,2位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譚蘭芬

常務理事:陳清接,陳麗如。

理事:李富營,高壽照,陳和永,陳文靜,陳淑玉,陳寶嬋。

後補理事:許蘭鳳、林素珠。

常務監事:顏鳳鳳。

監事:譚蔡榮。

後補監事:劉碧蓮。

顧問:盛弘集團執行長洪泰雄、澎科大主任秘書陳宏彬、前縣議員鄭清發。

譚蘭芬表示,對會員們的相挺,雖然每年衛福部交待15場次的宣導工作很繁重,但想到在社會的角落中還有多少的家暴黑數,深覺角色之重要,相信有一群理念相同的好朋友無私的奉獻,社會將更美好。




△澎湖縣紫絲帶關懷協會27日晚間舉辦會員成立大會,首任理事長譚蘭芬(右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