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持球棒砸車及威懗案 警方依妨害秩序罪嚴辦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這個月連發生兩件持球棒砸車及威懗車輛駕駛人事件。馬公警分局昨天下午公開說明,本月11日清晨的砸毀白色賓士車案,警方查出有許姓等9名男子涉案,查扣球棒,警方已經將9名涉嫌人約談到案,並依妨害秩序罪嫌移送檢察官究辦。

另外,20日發生的王姓男子持球棒威懗女駕駛人事件,這名王姓男子在警訊中稱,他只是擔心對方的車子是有什麼「小鬼」之類的非善類,才持球棒下車,後來他看到對方車內是一女子,就又回車上,開車走了。警方依社維法究辦王的行為。

馬公警分局表示,日前在馬公市文山路發生多人持棒砸車案件,警方獲報到場時嫌疑人均已離去,僅見被害人自小客車車窗、擋風玻璃、車燈等多處遭毀損,並遺留斷裂木棒球棍,該分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迅速追查,並掌握主嫌及相關人員等資料。經調查係因債務糾紛,許嫌遂糾眾引發本案,警方取得相關犯罪事證後,已通知涉嫌人等到案,並以刑法妨害秩序罪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刑法妨害秩序罪明定3人以上為「聚眾」,而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施強暴脅迫、鬥毆者,其刑責可加重至1/2,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大幅提高罰金,且在場助勢者亦有刑責,馬公警打擊犯罪,保護社會安全的決心不容挑戰,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另有發現不法可直接撥打報案電話110向警方檢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