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精進訓練研習會

【記者楊宜樺報導】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為增進更生輔導員及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27、28兩日假元泰飯店舉辦「110年度更生輔導員精進訓練研習會」。

本次課程邀請臺大/清華/東華/慈濟大學臨床心理學退休教授陳若璋博

士講授現代文明病-思覺失調症探討、社會重大案件分析與預防,內容貼切實務需求,俾益未來提昇服務效能;第二場次課程邀請澎湖醫院陳昱禕社工師講授家庭支持網絡及在地資源簡介、個案紀錄書寫技巧概要及評估等,課程內容講解精闢,日後在服務個案時,能有效運用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兩場次研習會各計有60位輔導員及榮譽觀護人參與。

該會主任委員呂榮進在研習會開場致詞嘉許與會的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感謝他們犧牲平日時間積極協助澎湖地檢署及澎湖更生保護會推動更生保護、成人觀護業務,成效卓著;同時表示感謝本分會更生輔導員付出,受總會肯定,期許更生輔導員在未來繼續發揮「三心級」 (愛心、耐心、用心) 服務並落實「給他機會、拉他一把」,讓其出獄後順利回歸家庭並適應社會環境,降低再犯率。



△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精進訓練研習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