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攜手完善安全防護網絡 菊警守護外僑人身安全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強化本縣外籍人士服務網絡及落實橫向聯繫機制,警察局日昨在2樓大禮堂舉辦「110年度強化外籍人士生活安全與治安座談會」,期能使外籍人士更了解菊島治安環境,加深自我保護意識。

今年座談會為首次擴大舉辦,由戴副局長主持,並邀集移民署專勤隊、縣府社會處、澎湖科技大學外籍師生代表、通譯人員、人力仲介公司、外籍移工代表及雇主進行雙向溝通。刑警大隊、交通隊、少年隊、婦幼隊、勤指中心、各分局等列席,針對轄區治安及交通現況,精心規劃「新興網路詐騙」、「電動(輔助)自行車交通安全」、「校園安全」、「性侵害-住與行的安全觀念」及「視訊報案App」等宣導主題,提醒民眾求職切勿將個人存簿或提款卡交付他人、夜間遠離缺乏照明處所、路權禮讓觀念及視訊報案使用方式等安全守則,並贈送宣導品。

參加人士針對電動自行車相關規範及部分路段的違停等情形提出建議,警察局將持續加強勸導取締及增加巡邏密度,以防制交通事故。另增設外籍移工充電設施等建議,也將移請業務主管機關參處。

強化地區治安、維護社會安寧是警察責無旁貸的工作,外籍人士遠渡重洋來臺工作或求學,常因文化差異與語言隔閡,對預防被害意識及緊急求助管道的了解較為欠缺,本局秉持著「外籍人士溫馨、學校安心、家長放心」的理念,希望透過本次座談會的交流意見,無論國籍、不分你我,攜手完善安全防護網,以營造宜居友善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