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囝仔吳佳興博士論文獲「第六屆優秀論文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出身教育世家的吳佳興,也是吳國華主任的兒子,已故校長吳金謀的孫子。今年六月順利取得台大電機資訊學院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博士學位後,其論文經過乳癌防治基金會評選後,獲得「第六屆優秀論文獎」將於下(12)月12日下午於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11F1101廳舉辦頒獎,消息傳回澎湖親朋好友與有榮焉,都為他高興。

該研究針對116位台灣女性乳癌病人進行定序分析,除了找出乳癌驅動基因外,同時探討大片段染色體改變在不同乳癌亞型間的差異與影響,從而揭示出其與同源重組缺陷的關聯,也讓我們更進一步地了解台灣女性乳癌不同亞型間的腫瘤異質性,同時能更深入地了解乳癌的潛在病因。

此研究之計畫背景,源自於其指導教授(台大生醫電資所兼中醫大醫工學院院長)莊曜宇老師團隊發起,與全台數位知名乳癌權威及永齡基金會共同合作,吳佳興博士被委以重任進行分析研究及發表,其成果發表於國外知名學術期刊「Communications Biology」。

台⼤⽣醫電資所畢業的吳佳興博⼠,現為台大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之博士後研究員,研究領域橫跨⽣物資訊學與⽣物統計學,具有豐富的癌症多體學研究經驗,目前則以大學教職為目標。吳佳興博⼠期望能利⽤所學及相關經歷,能更深⼊了解台灣本⼟癌症及遺傳疾病患者的致病成因,並在未來能以⽣醫資訊學的⾓度輔助個⼈化醫療。

同時,吳佳興也期望未來能藉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的推動,加速澎湖醫療進步,推動更多在地的相關研究,以打造澎湖人「個人化醫療」的目標。




△吳佳興博士論文獲「第六屆優秀論文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