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光慘淡業者哀嚎 呂黃春金盼明年提早帶動旅遊熱潮

【記者鄭家瑜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澎湖觀光十分慘淡,旅遊人數創下近年來新低,議員呂黃春金建議從明年春節後開始提振旅遊熱度。

旅遊處長表示,元宵外垵漁火,今年旅遊處加碼從3天延長至1周,再配合花火20周年,攝影展預定3月搶先布展開館,議員藍凱元建議嘉年華遊行也正在規劃中,下半年也各有主題性活動舉辦,包括澎管處也會策辦相關活動,共同帶動觀光熱潮。

議長劉陳昭玲認為,澎湖到現在的氣候都還非常適合旅遊,她近日從台灣要返澎,班機都是客滿,她也只能到機場候補,經過詢問才發現,北中南都是客滿情況,甚至還有放大機型,顯示觀光季已非大家過往認知只到花火、暑假期間,十一月仍很適合旅遊。

劉陳議長建議旅遊處將花火檔次增加,同時配合張議員建議沙灘軍事實彈演習,吸引軍事旅遊熱潮。

而說到澎管處燈光節,議長肯定澎管處去年成果豐碩,希望旅遊處能複製到國際廣場辦理,利用高低落差創造不同地景情境意象。不過談到經費使用,議長認為澎管處豪砸千萬只用了一個檔期,非常可惜。

她認為縣府並非花不起這些錢,同時建議旅遊處應該要有整體規劃,讓觀光活動延續一整年,每一塊納稅錢都花得有價值。

爭取公共設施保留地加速檢討

民眾土地被劃設公共設施保留地,政府不徵收也不開闢,議員呂黃春金希望縣府能加緊腳步處理,他認為,這問題關乎民眾權利,卻擱置數十年未檢討,從老一輩土地拖到至傳承到下一代子女,民眾都再問何時能解決,他相信賴縣長只要能完成,會是一項很棒政績。

議長劉陳昭玲說,全澎湖公共設施保留地44公頃,若全面用市價徵收須花費120億,縣府毫無能力去落時。

澎湖很多道路劃設公共設施保留,卻擺了30年不僅沒徵收、也不開闢道路;議長認為,縣府想做的案件,隨時都可以檢討完成,其餘的就放任不管,她建議賴縣長應做全盤檢討,甚至每5年檢討一次,若縣府無用土地,可解編還地於民,讓百姓可以運用。同時劉陳議長委以重任,希望建設處長可以完成這項重大使命。

賴縣長表示,這項任務交由建設處長來完成,後續該保留、購買、或還地於民,縣府不預設立場,檢討後執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