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箏浪板錦標賽澎 展開飆風勁速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1第四屆風箏浪板錦標賽12日下午兩點在澎湖的觀音亭海域開幕,這一屆的賽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僅有包含兩位外籍選手在內的78位選手參賽,讓賽事精彩可期。

第四屆風箏浪板錦標賽主要進行風浪板、風箏越野賽、風箏浪板跳高、風浪板越野賽四種項目,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這一屆只來了12縣市的好手參賽,外籍選手只有長住台灣訓練的法國、澳洲各一人參加。

「北岸風箏俱樂部」自1999年起,即由會長李西屏帶隊來澎湖參賽,至今為第21年。全運會金牌許智凱、三屆奧運國手張浩、風箏浪板跳高世界紀錄保持人侯佳玲等好手都不缺席。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澎湖推動風浪板運動有25年之久,場地是國際認證,也培育出奧運選手,特別是近年發展已經列入亞奧運賽事的風箏風浪板跳高,培育出世界紀錄保持人,他認為這項運動適合亞洲人的體型,應該好好發展。

陳雙全說,協會之前爭取過世界杯在澎湖舉辦,體總也支持,可惜受到疫情影響暫緩,在這一屆賽事後,協會這邊將重新提報計畫,有信心爭取到世界杯的舉辦權。

曾代表台灣參加2008、2012、2016連三屆奧運風浪板賽的好手張浩表示,在賽事前兩趟的成績保持領先,他說,今天的風速很好,可惜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有更多外籍選手來參賽,否則這麼好的場地和風速,有更多人競爭更好。

這一屆賽事預計舉辦四天,在許智凱、張浩接連登場後,風箏風浪板跳高世界紀錄保持人侯佳玲將在後天的跳高賽出場,能不能再創佳績,備受各界矚目。

此次賽程除昨(12)日澎湖冬季風浪板公開賽在觀音亭外,11/13 風箏越野賽(地點:赤崁-澎澎灘)、11/14 白坑跳高賽(澎湖選手候佳玲是世界女子紀錄保持人)、11/15 風浪板越野賽地點:觀音亭






△風箏浪板錦標賽,選手觀音亭展開飆速。

△第四屆風箏浪板錦標賽12日下午兩點在澎湖的觀音亭海域開幕,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左四)與各屆來賓啟動開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