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煮飯忘記關火 林森路大樓警鈴狂響

【記者鄭家瑜報導】又是煮飯忘關火!昨2日晚間6時香花園超市大廈1樓南側住宅(李子林診所對面大樓)竄出濃濃燒焦煙味,火災警報器發揮作用,整棟大樓警鈴狂響,住戶急忙下樓疏散,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經查是煮晚餐燒焦釀災,樓上住戶飽受虛驚。

根據澎湖火災起火原因調查,其中民眾煮食不慎、忘記自己正在煮飯所引發烹飪事故,佔據不低比例;據了解,包括煮菜忘關火、鍋子空燒、甚至連煮水餃都曾鬧出火警,也有半夜肚子餓,起床煮消夜忘關火又睡著案例,消防局特別呼籲,民眾要注意用火安全。

昨晚發生火災,警消大陣仗共出動6車數十人到場,吸引不少民眾圍觀,不少人猜測是電線走火,不過經消防人員清查現場,發現又是一例民眾煮晚餐忘關火事件,沒有釀成大禍,消防弟兄出動排風設備協助清除屋內陣陣濃煙。

消防局呼籲鄉親烹煮食物應落實「人離火熄」為原則,烹飪時切勿離開現場,若暫時離開也要記得設定鬧鐘,以免一不小心而釀成意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