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齡換照與職業駕照審驗請按時辦理

【記者張小瑜報導】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自民國106年7月1日實施,制度實施以後,普通駕照的有效期限都是到75歲止,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或民國31年6月30日(含)前出生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長輩,記得收到通知單請儘快辦理換照。高齡體檢換照需準備身分證、健保卡、駕照、1吋照片4張,體檢費用依各醫療院所規定及換照規費新台幣100元,請符合資格的長輩儘早辦理。辦理換照應經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無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文件),才能完成手續。

另,有關於職業駕照的換發方式,澎湖監理站表示,60歲以下職業駕駛人的職業駕照自發照日起,每滿3年需審驗1次,並在審驗日期前後1個月,攜帶公立醫院或衛生機關或公路監理機關指定醫院體檢合格的體檢表、國民身分證、駕照,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辦理審驗,如駕照有效日期到期,須提供1張最近6個月拍攝的照片辦理換發新照。年滿60歲以上的職業駕駛人,每年審驗1次,需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醫院體格檢查合格。依據現行規定,大型車職業駕駛人超過65歲、小型車年齡超過68歲,必須將職業駕照繳回,並辦理換發普通駕照,才能使用。

澎湖監理站表示,職業駕駛人如未依規定參加職業駕照審驗,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緩;逾期1年以上者,將註銷其駕照。遭到註銷駕照的職業汽車駕駛人,得申請換發同等車類的普通駕照,未換發之前不得駕駛汽車,如果暫時不使用職業駕照,可先到監理機關申請換發成普通駕照,需要使用時只要體檢合格後,即可換回為職業駕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