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潮音寺重建道場落成啟用暨聖像開光安座大典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潮音寺重建道場落成啟用暨聖像開光安座大典昨日上午舉行,由住持釋法華師父主持,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前縣長王乾發、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中華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長老、妙智學苑清慧長老、福緣學苑道元長老等都特別蒞臨致賀,現場相當熱鬧。

潮音寺建於民國52年,由於當時使用海沙建屋,歷經50餘年,寺內多處殘破失修,基於安全考量,在各界信眾護持下,104年展開重建,110年完工。

重建落成典禮,由山水國小師生21人祥獅獻端,舞獅、舞龍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充滿了熱情活力。隨後,釋法華師父、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等地方賢達、中華佛教會、妙智學苑、福緣學苑及十方善信共同剪綵,隨後由賴峰偉啟鎖,引領眾人進入大殿,過程莊嚴,法喜充滿,並進入大殿上香祈福。

賴峰偉縣長表示,潮音寺在澎湖弘揚佛法,度化眾生近一甲子,功德無量;以潮音寺山門對聯「潮音暢演諸經教,寺眾同皈一佛乘」與大家共願共行,祈願新建後的潮音寺,未來更廣開法筵、大轉法輪、利濟眾生。

釋法華師父表示,潮音寺得以重建落成,感恩許多法師、信眾、志工的發心協助,由於大家的護持,才能成就這樣的因緣,他把這個功德歸屬於大家。潮音寺重建落成是澎湖佛門一大盛事,縣內外各佛寺長老、信徒,及貴賓均前往共襄盛舉,同沾法喜。






△潮音寺重建道場落成啟用合影。(嚴光澎攝)

△山水國小學生祥獅獻端,舞獅、舞龍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嚴光澎攝)

△釋法華師父、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地方賢達、中華佛教會、妙智學苑、福緣學苑及十方善信共同剪綵。(嚴光澎攝)

△進入大殿,過程莊嚴,法喜充滿。(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