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倉號」首航 民眾見證歡喜一刻(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新交通船「大倉號」28日在赤崁碼頭首航,昨天由鄉長宋萬富與民代等人共同擲吉下,完成首航,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首航儀式,期許「大倉號」投入營運後,提升離島交通服務品質,提供離島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新建「大倉號」為玻璃纖維強化塑膠材質,為19.7噸級載客小船,船長15.05公尺、船寬3.6公尺,輸出馬力約800匹馬力,船速20節,乘客35人、船員2人,由大倉前村長鄭尊任得標,取得6年經營權。航行馬公重光至大倉間只要8分鐘。

賴峰偉表示,「大倉號」首航營運,代表白沙鄉離島交通邁入服務新里程碑,除大倉號外,後續「員貝號」預定於今年12月底返回澎湖,「鳥嶼號」預定於111年4月交船下水,屆時離島交通服務升級,交通更加便利。

劉陳昭玲表示,為離島鄉親提供安全回家的路非常重要,大倉號短時間內建造完成,後續還有員貝號跟鳥嶼號交船,相信能為離島交通提供更優質、更穩定的海上交通服務。

宋萬富表示,白沙鄉有4個離島村莊,對外交通均以船舶為主。為能提供離島民眾更安全舒適的交通船,公所在2017年極力爭取建造全新的交通船,來服務離島民眾。在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積極奔走爭取,讓預算經費順利通過。當然這其中還要特別感謝魏長源、已故宋國進議員,2人都擔任過白沙鄉鄉長,了解白沙鄉離島居民對於交通船的期待。

首航典禮邀請赤崁鑼鼓隊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白沙鄉長宋萬富親率來賓乘船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並擲灑象徵吉祥如意的麻糬、炸棗、糖果,點燃煙火,白沙鄉親以歡喜心情參與新船首航。





△新建大倉號交通船,赤崁碼頭舉行首航下水典禮,宋萬富親率來賓乘船。(莊惠惠攝)

△大倉號新船下水擲灑象徵吉祥如意的麻糬、炸棗。(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