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沈默不是金

稍早,澎湖也傳出兩起球棒砸車事件。歪風傳到離島,警方低調處理。有沒有意圖遮掩?不得而知,這又何必呢?

自從台中法拉利歹徒,持球棒毆傷大學生之後,各地分傳或行車糾紛,或暴力討債事件。

開車及同夥歹徒,動輒在馬路上暴力相向,破壞地方治安,驚嚇路過民眾,引起社會一陣譁然。

在此同時,更有幾起超商店員,為了制止消費者配戴口罩,而遭戳眼或殺傷。整個社會彷彿充滿暴力氣息,逼得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不得不回應,指示警方必須嚴辦。

沒想到,這種原本通常都會區比較容易發生的暴戾事件,居然傳到民風純樸的澎湖。接連兩起持球棒砸車毆人,震驚離島居民。

發生在馬公市區的這兩件【澎湖棒球隊】案子,警方超低調,全部三緘其口,深恐消息外洩。最後,直到網路曝光後,警方才吞吞吐吐,含含糊糊說明。

雖然警方低調,不代表他們想吃案,有可能私底下非常積極偵辦,但不敢公開讓社會大眾知道,反差來說,更有可能拖過一段時間,不了了之。

就事論事,發生案子,不能完全責怪警方。不過,案子不敢公開,或無法破案,才是警方的不對。

澎湖這麼小的地方,根本沒有秘密可言,甚至連左鄰右舍夫妻吵架,隔天立刻傳遍整島。不知警察自己太笨,還是認為民眾太傻,以為事情可以遮掩,就能天衣無縫。

澎湖治安,一向全台第一。意圖遮掩,低調行事,反而欲蓋彌彰,自毀形象。何必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