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新船下水擲吉 展現漁村傳統風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西嶼鄉外垵村漁船昇祥滿6號22日舉辦新船下水「擲吉」儀式,中午12時許船滿載數百斤麻糬、果凍、炸棗、糖果等甜食,由船員將這些象徵吉兆的甜點,大把灑向港邊等待歡迎的百餘民眾分沾喜氣,祈求平安豐收,呈現漁村的傳統風貌。

昨日中午時分,外垵7-11前碼頭,陸陸續續聚集了人群,吉時近,昇祥滿6號準備進港進行新船進水擲吉儀式,伴隨著鞭炮聲,新船緩緩駛進來,碼頭上的群眾也跟著蠢蠢欲動。

船一靠岸,船家將麻糬以及糖果餅乾,大捧大捧的抛上岸,頓時岸邊下起麻糬糖果雨,有經驗的移工將魚簍頂在頭上;有些則是把撈魚網伸向空中,一下子收集了不少戰利品卻不費吹灰之力。

有的撿拾掉落地上的,場面非常熱鬧,還有被從天而降的麻糬K到,其實還挺痛的。

船家開心的揮灑吉祥,祈求好采頭,爾後出海順利豐收!岸上鄉親朋友接穫吉祥除了恭賀之外,亦是祝福昇祥滿6號快樂出帆,滿載而歸!





△西嶼外垵新船漁船昇祥滿6號下水儀式,展現漁村傳統風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