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低溫來襲 實物銀行持續啟動關懷機制

【記者莊惠惠報導】本年度第二波低溫22-23日來襲,昨日明顯溫差大,體感溫度12-24度。為協助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得以禦寒,實物銀行持續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社會處實物銀行結合各業務社工、志工、村里(長)幹事及社區關懷據點等人員前往獨居老人、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慰問,並加強辦理對弱勢族群之關懷照顧。

社會處呼籲,進入冬季後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又現在仍為新冠肺炎疫情及流感傳播期,請民眾外出時,記得穿戴防寒衣物及口罩、注重手部消毒。另如有氣管、心血管疾病等敏感族群或高齡長者,須留意自身狀況,並減少外出劇烈運動,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求助、就醫。

同時,呼籲切勿在電暖器上覆蓋或烘烤布料…等易燃物,並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安全距離,以防火災發生。使用瓦斯熱水器,切勿緊閉窗戶,保持室內外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而縣府也會於低溫來襲期間持續加強關懷訪視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民眾。如發現需要協助之弱勢民眾,請即刻撥打1957專線或社會處服務專線:06-9264322,通報縣府社會處尋求必要之協助。



△澎湖縣政府實物銀行持續啟動關懷機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