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接「+886 165」來電 小心詐騙

【記者鄭家瑜報導】接到「+886 165」來電,看到來電號碼顯示「165」就安心了嗎?請注意「165」係特殊號碼,僅提供民眾撥打諮詢,警察機關不會以此號碼來電與您通話,更何況加了「+886」無疑是境外詐騙來電。

某縣市ㄧ名盧小姐於網路OO服飾消費後,接到自稱該電商客服來電,先佯稱駭客入侵系統造成錯誤,需要至ATM操作解除錯誤設定,並相互加LINE聯繫,對方再要求至銀行申辦手機及金融卡約定網銀轉帳功能,並設定約定帳戶,之後盧小姐即接到來電號碼顯示為「+886 165」,以為是警察人員來電,遂相信對方並依照指示持續轉帳6筆至指定帳戶,直到對方失聯後才發現遭詐騙,共損失新臺幣131萬餘元。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若接到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請提高警覺,聽到關鍵字「解除ATM設定」、「誤刷條碼」、「誤設訂單」、「重複扣款」、「至ATM操作鎖住帳號」、「超商購買點數卡、比特幣」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掉,這就是詐騙。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