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再生家具拍賣 歐陽老師一人標40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環保局昨天舉行再生家具大拍賣,吸引民眾搶購。環保局長陳高樑、環保委員許南豐、課員接連上場拍賣官,一個底價6,000元的檜木衣櫥,賣得9,200元,疫情後的首場再生家具拍賣會,為縣庫進帳180,200元收入。

澎湖環保局再生工坊二手再生家具拍賣會,昨天共有135件再生家具二手貨,賣出79件,這也是今年疫情來首場的拍賣會,雖然疫情讓澎湖經濟減縮,但拍賣場不影響,喊價的民眾仍相當熱絡,歐陽老師就一人標了40件,創下有始以來買氣最熱絡一次,讓拍賣官笑呵呵!

「檜木衣櫥」因是檜木製成,外觀還未見蛀蝕,且打開抽屜後,仍保有檜木香氣及功能。底價6000元一起標隨即引發熱潮,多方陸續喊價,最後以高於底價9,200元拍出。

除檜木家具拍賣外,現場也提供電視櫃、斗櫃、書桌、衣櫥、椅子、餐桌等物件,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領號碼牌。還有一組實木客廳桌椅組10,000元標到,民眾直呼撿到便宜。

昨天最引人注意的是歐陽老師,從一開始就參與競標,全部標出的79件,歐陽老師就標了40件,也僅花了8萬7,900元,讓他覺的相當划算。

歐陽老師表示,因為舊家剛好在整修,剛好看到再生家具有這場拍賣會,特到場喊價。

陳高樑表示,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垃圾量是愛護地球的最佳方式,再生工坊收集各地民眾丟棄傢俱,經過師傅巧手妝點,將朽木變成黃金。他鼓勵民眾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以行動支持環保。

澎湖環保局再生工坊昨天共準備135件再生家具,由於民眾參與踴躍喊價聲此起彼落,共拍賣出79件,為縣庫增加了18萬2百元。環保局表示,此次是再生工坊今年最後1場拍賣,未來會繼續辦理廢棄回收的二手家具修繕,在一定的數量後辦理拍賣會。





△環保局疫情後首場再生家具拍賣會,引起搶標熱潮。(莊惠惠攝)

△再生家具民眾爭相喊價。(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