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林傳貴收藏展 文馨畫廊展出

【記者莊惠惠報導】素人藝術家林傳貴,雖然創作品均是自己憑著興趣無師自通完成。卻有其獨特之傳統風格,無論書畫或雕塑,都深具鄉土味,是大家極為尊敬而肯定的一位傳奇性的鄉土藝術工作者。

林傳貴,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人,生於民國28年,民國53年進入縣立文化中心之前身縣立圖書館,從事多年教育文化服務工作。

林先生從事藝術創作生涯已有20年之久,他的創作涵蓋國畫、西畫、書法、捏陶,並曾參加數十次地方美展、舉辦書畫個展二次、西畫個展四次。

這次展出是他收集30年以來的珍貴作品,有台灣藝術家及澎湖藝術家的早期藝術作品,澎湖則有莊東、吳克文的對聯、黃迺華畫作、莊素貞、陳生步書法名家早年的作品、陳俊州、鄭美珠、蔡元在等的早期創作。

台灣藝術家則有葉金樹、王寶星、劉輝、侯壽峰、亮軒:張炳煌等珍貴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林傳貴早年服務期間,在澎湖展出的藝術家所交流的作品,十分珍貴,也保留了早期藝術作品,供大家觀賞緬懷。

林傳貴收藏展,展出至12月7日止假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踴躍蒞臨觀賞。




△林傳貴展出多年的收藏。

△展出澎湖早期藝術作品,彌足珍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