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赤崁龍德宮近30年祈安送王首日島嶼繞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赤崁龍德宮的五府千歲在澎湖地區已將近三十年,這些年來守護著當地居民,但如今受到玉旨,在今年將要告別龍德宮,並於12/30返回天庭。

昨天首日來到鳥嶼,廟方工作人員把李、范、朱、柴、高五府千歲與眾神請下船,白沙鄉長宋萬富、副議長陳雙全、魏長源議員、宋昀芝議員、陳慧玲議員及村民及旅外鄉親紛紛回澎,參與距離上次龍德宮送王已經27年,參與這次盛事,來感謝千歲爺的照顧。

龍德宮供奉的高、朱、范、柴、李等五府千歲,1994年駐蹕宮中,即將在12月30日返回天庭繳旨,因此先期舉辦遶境祈安大典。

昨日首場前往離島鳥嶼遶境,由漁船護駕,船隊浩浩蕩蕩由海路出發前進鳥嶼,並登島與友廟鳥嶼龍德宮展開宗教交流。進廟後,千歲爺也向工作人員以及友宮眾神表達感謝,圓滿完成澎湖赤崁龍德宮祈安送王首日鳥嶼遶行活動,廟方人員休息整頓後,昨日下午返回赤崁。

白沙赤崁龍德宮打造五府千歲千秋寶艦王船,去年配合丁香季活動完成試航,送王大典昨天正式展開,將分別跨海至鳥嶼福德宮、今(5)日湖西天后宮、明(6)日通梁保安宮等友廟,包括有新北、台中、高雄等台澎兩地友廟參與,7日赤崁龍德宮大會師。

赤崁大會師後,旋即展開建醮科儀,並開啟50多天的明華園歌仔戲精彩表演,並在12月30日舉行燒王船儀式,正式恭送五府千歲返回天庭述職。

澎湖龍德宮是白沙赤崁村宗教信仰中心,興建於明末年間,距今有400多年歷史,主祀哪吒太子,曾先後有多次的送王紀錄。








△赤崁龍德宮祈安送王首站到鳥嶼,村民參與踴躍。(民眾提供)

△赤崁龍德宮起動祈安送王繞境祈福。(民眾提供)

△赤崁龍德宮打造五府千歲千秋寶艦王船。(民眾提供)

△村民參與地方廟會盛事熱絡。(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