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 澎湖低溫將低於20度

【記者李復源報導】入秋後天氣轉涼,近幾日難得迎來連續多天好天氣,不少民眾趁著疫情趨緩,把握好天氣帶著全家大小外出踏青;然而,這波好天氣僅剩下週五至週日三天,週一起全台即將風雲變色。

古有云:【秋去冬來,冬季開始以立冬為準】,立冬表示冬季的開始,今年立冬日為國曆11月7日(週日),傳統習俗上會在立冬這天進補,補充元氣以抵禦即將到來的寒冬。古人的智慧不可小覷,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立冬隔日(週一)起,受到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全台連續三天降溫明顯,北部地區下週一首波低溫抵達先降溫至14度,接下來將有第二波接力報到,平地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2度左右。

澎湖地區今年10月份最低溫約24度,11月8日起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可能出現8至10級強陣風,浪高3至4米,雖然降雨機率不高,低溫卻有機會降至20度以下,有心血管、呼吸道過敏及慢性疾病的族群,應提前做準備以適應降溫。



△冷空氣南下,澎湖低溫將低於20度。 (氣象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