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貧困媽顧中重度姐弟 禾聯碩蔡金土董事長響應捐10萬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嵵裡一戶家庭,程女士一家四口擠在親戚的一間矮破房,平時只靠兒女中、重度精障補助金過活,老舊的矮房居住環境讓人捏把冷汗,議員歐中慨獲知拋磚引玉捐贈5千元慰問金,獲得知名電器家禾聯碩董事長蔡金土的認同,特請歐中慨議員代為轉贈10萬元,協助程女士修繕房子。

11月初本報報導單親程女士舉家返澎,程女士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庭,數年前先生因病身亡,三名子女,大女兒(69年次)中度精障、大兒子(70年次)重度精障,全家重擔全在程女士身上,不幸又車禍造成走路不便,無法繼續工作於去年返回到澎湖嵵裡居住。

親戚提供老舊房子居住,但寒風吹來,屋內寒風呼呼叫、屋頂石頭隨處會掉落,民眾為程女士一家人捏一把冷汗,建議快找人來修繕房子,經評估修繕要40萬元,歐中慨議員獲知拋磚引玉捐贈5千元,禾聯碩蔡金土董事長看到媒體報導,響應歐中慨議員的善舉,特捐贈10萬元請代轉。

歐中慨昨日代為轉贈到程女土手中,程女士一直謝謝,謝謝歐議員轉贈蔡董的愛心,讓程家度過這寒冬。



△議員歐中慨代表禾聯碩股份有限公司蔡金土董事長捐贈10萬元給程女士。(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