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菜宅裡的日照服務 澎湖老人之家變身開心農夫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老人之家於108年由莊華州主任帶領同仁在家學生利用閒暇之餘,活化院區空間,經過重新整地、鬆土及鋪設石磚步道,從零到有逐步將位日照中心後方閒置土地整建成一座長者開心農場,成為日照中心院民栽種多種蔬果、農業休閒陶冶身心的好所在,並以長者為師,經由長者帶領種植、收成、採集各個時節相對應的農作物。

長者每日看著親手栽種的植物逐漸成長茁壯,近日因氣候宜人,農作物陸續收成,並以冬瓜收成最好,本次開心農場共收成13粒飽滿重達68.4公斤(114台斤)的有機冬瓜,日照中心長者及同仁看到這豐收場景,全都露出興奮及自信的表情。

莊華州表示,澎老日照中心為打造有機樂活的照顧環境,積極鼓勵長者於開心農場種植喜愛的植物,透過園藝活動,能喚起早期務農的記憶,藉由成就感產生正向鼓舞、提高自信的效果,看著作物成長、開花、結果的喜悅,不僅能平靜情緒,也能藉此延緩記憶流失。除了院民及同仁一同分享,也特別與興仁里共同分享,達到與社區共生、共榮的永續發展。





△菜宅裡的日照服務,老人家的開心農場豐收冬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