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火宣導深入社區 防火宣導教官盧雪珍精闢解說

【記者莊惠惠報導】今年全台及澎湖都長期處於缺少狀態,好不容易才在夏季颱風動態下,下了一些大雨緩解乾害,災害有人為有天然,然而防止火災發生不但可以減少用水更重要的是生命與財產的保障,日昨白沙鄉團委會與白沙消防分隊,共同假講美村活動中心辦理一場防火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宣導提醒民眾平日做好居家安全管理及對於防止火災的正確觀念,藉此提高民眾的防火知識。

此次活動講師由盧雪珍女士擔任,盧女士為現任白沙鄉團委會會長及兼具白沙消防分隊防火宣導教官身份,本次宣導內容規劃五大主題ㄧ、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介紹警報器的種類及正確安裝位置與平日應注意事項。二、電器使用安全。由於現代科技的進化家庭電器產品多元化及延長線的普遍使用率高,也因此在很多火災的調查發現,電線走火的比率也相當高,於是特別介紹有關日常生活中使用電器相關產品時應注意的各個面向。三、長者居家防火。由於人口老化澎湖年輕人口外流,於是獨居老人或老夫妻倆居住狀況多,老人會因行動力記憶力減退及藥物使用等因素,而造成長者居家安全性會有些危險性更高更需特別注意防火,“人離火息”更應牢牢記住。四、家庭逃生計畫。民眾普遍不知道何謂家庭逃生計畫,1張家庭平面圖2個逃生出口1個戶外集合地點6個月演練一次,就是家庭逃生計畫的內容,其口訣為1216。五、初期滅火設備使用。小火苗可以透過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設備的正確使用來滅火,但是若為大火請民眾確記一定要趕緊忘下往外逃生,現場以滅火器的正確使用口訣教導民眾記住使用方法,物必善其用,才能發揮功能,所以請民眾記好滅火器正確使用口訣為“拉、瞄、壓、掃”。

盧雪珍強調,唯有人人提高警覺與落實防火做為,才降低火災之災害發生。





△白沙消防分隊防火宣導教官盧雪珍精闢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