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跨域美感成果分享 共創美學新生活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使教育事務多元發展,讓學生接觸除書本知識外的世界,並拓寬其對生活、對環境、以及對於美的感知,縣府近年來大力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成效顯著,特別於澎科大辦理跨領域美感教育成果分享,期使各校教師相互取經、集思廣益,創造出結合生活環境、學科知識以及美學素養等具特色的教案,帶領學生以更多元的方式了解「美學」,更進一步將「美學」融入生活。

教育處表示,跨領域美感教育是跳脫一般教學模式,結合不同領域的概念(如環保議題等),將美學的概念融入學員的生活,各以創新的教學方法,將美感教育潛移默化的影響學員對於美學的認知;本縣109年度計有澎南國中、白沙國中、中正國小、望安國小及吉貝國小等5校申請旨揭計畫。

教育部跨領域美感計畫主持人臺灣藝術大學的李其昌教授,更到場參加本次研習,給予本縣更多指導,李教授感謝縣府對美感教育的支持,並指出在教育現場,教學端固然重要,但背後的行政團隊更是堅實的後盾;臺東大學郭美女教授也分享美學的教育不該有框架,更指出「教育不設限,未來無限大」,與各位教育夥伴共勉。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為鼓勵本縣推動美感教育,特地到場勉勵各位參與研習的教師,蘇處長指出,本縣近年在美感教育的表現特別亮眼,109年度澎南國中王姿翔主任榮獲跨域美感領航獎,110年度中正國小的美感生活學習地圖實踐計畫榮獲教育部特優銀質獎,顯現本縣教師的用心以及堅強實力;期許本縣各校教師能持續精進、相互學習,讓本縣的教育更上一層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