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體育館空調壞一半 民眾悶熱抱怨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立體育館再惹民怨!上周末假期,縣府與體育會聯合舉辦親子嘉年華等一連2場活動,在防疫準則下,眾人戴口罩出席,但親子跑跳後,室內悶熱難耐,不少人抱怨空調不足,只能拼命搧風,民眾一問才知落成啟用一年的新場館,冷氣空調4台壞2台,當下聽聞相當錯愕;而據了解,教育處日前發現空調故障,第一時間也請遠在台灣的廠商來維修,但遲沒下聞。

澎湖縣立綜合體育館去年7月底落成,啟用至今一年多,期間不少問題遭受詬病,議會議長劉陳昭玲為此率隊到體育館考察,當日縣長賴峰偉率一局主管出席,出席議員提出改善建議,縣府大多也從善如流。

不過,外界對這棟體育館抱怨並未停歇,包括館內籃球架問題,無法辦理國小籃球賽等,接連遭到家長抗議陳情,後續經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胡松榮爭取改善完成。

除硬體設施外,各界對澎湖縣立體育場人員也有怨言,有人就直言,體育館目的應是多多鼓勵民眾使用運動,但體育館人員態度卻非常不配合,各協會舉辦全日活動,但場地冷氣必須配合體育館人員上下班制,碰到午休就必須關閉,就算再三拜託也無用,夏季中午悶熱天氣,民眾、選手們全都汗流浹背。

另也有人抱怨,舉辦大型活動,分明借用全場場地,但體育場人員卻便宜行事,不願把球場中間籃球架移走,導致不少人會座靠籃架,甚至有小朋友會攀爬,工作人員雖有勸導,但不可能時時刻刻盯著看,後續設備損壞或發生意外事故,究竟又該算誰的責任。

上周末16日,縣府與體育會一連舉辦2場活動,上午親子律動,場內吸引上百名家長帶著孩子出席參加活動,由於防疫規定,大小朋友全程必須戴上口罩,但活動內容全都是跑跑跳跳的親子互動趣味競賽,一些家長孩子在運動過後覺得悶熱不適,只能跑到戶外透氣或到無人處先拿下口罩喘口氣,一問之下才得知,體育館4台空調壞2台,當下相當傻眼。

下午舞蹈展演,有人剛進到會場就覺得悶熱,只能拿紙版不停搧風,得知空調損壞,也是相當錯愕。

議員胡松榮表示,外界反應體育館仍有許多改善空間,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但目前縣府組織規章中只有教育處長能管理「縣立體育館」,副處長、體健科長都沒有權力,這個問題他在賴縣長上任不久就曾提出建議,希望縣府能修改組織規章,讓副處長及科長也有管理權責,分攤處長事務,否則只靠處長一人,有時也分身乏術、應對不來。

胡議員說,賴縣長鼓勵民眾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推動健康快樂運動島,相當用心,但努力不能只是體育界朋友,縣府各局處也應上緊發條,一起來提升友善運動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