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真透 鯨豚擱淺風櫃沙灘死亡(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東北季風南下,一尾柏氏中喙鯨遭風浪吹襲擱淺在馬公風櫃入口處的金王殿前沙灘風櫃海灘,有一頭鯨豚在流竄,遭到岩石利礫弄到全身都是傷,血水染紅了藍色的海水,由於鯨豚多處傷痕無法自行游出。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7岸巡隊表示,昨天上午10時15分許馬公風櫃安檢所接獲通報發現一尾不明鯨豚擱淺,立即趕赴救並通報澎湖農漁局,由於鯨豚全身傷痕累累,安檢弟兄幾次嘗試將鯨豚送回大海,都被風浪沖回上岸,雖然用濕毛巾為其保濕,但仍宣告不治死亡。

第七岸巡表示,這尾鯨豚擱淺在淺礁區,在農漁局保育人員抵達後,發現擱淺的鯨豚為柏氏中喙鯨,長有450公分、寬120公分,考量鯨豚體積龐大,就地直接掩埋。




△柏氏中喙鯨擱淺在風櫃沙灘,海巡人員保濕救援,搶救失敗。(第7岸巡隊提供)

△鯨豚血水染紅了藍色的海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