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市長生死戰

馬公市長提前開打,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各有多人想選。一般認為,兩黨參選人如果能夠尋求賴峰偉、劉陳昭玲,和楊曜、陳光復全力支持,當選的機率就很高。

這個看法並不複雜,國民黨方面,賴峰偉之前連任兩屆縣長,跳屆再度參選,還是屢屢擊敗陳光復,順利當選,可見他在澎湖實力相當雄厚。

議長劉陳昭玲,幾乎是永遠的議長,即使沒有參選縣長的雄心,但基層實力仍為公認的厚實。

民進黨部分,楊曜是現任立委,也是澎湖唯一一席國會議員,要支持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絕對會讓參選人信心十足。

至於陳光復,似乎除了賴峰偉是他的天敵之外,親和力和經營基層能力,自有他獨特的一面。雖然現在他是一介平民,但應該是暫時的沈潛,實力還在,仍有很多支持者。

如果以政黨政治常態來看,澎湖府會都是國民黨執政,兩巨頭賴峰偉和劉陳昭玲,願意和馬公市長席位綁在一起的話,市長這一席顯然是國民黨勝算較大。

問題是,澎湖地方就這麼大,檯面上大小政治人物,關係重疊,縱錯複雜。派系並不明顯,黨的利益未必大於個人交情或利益。

換句話說,縣長、市長、議員參選時,不見得同黨政治人物會全力幫忙,參選人仍須自求多福。

至於民進黨也是一樣,檯面人物或大咖,同樣各有盤算,各有交情,要團結一致。最後口號還是勝於支持。

馬公市長選舉,現在兩黨有多人浮上檯面,公開表態參選。獲得提名是一回事,最後能不能夠得到大咖加持,全力幫忙到底,這才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所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