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光新亮點 消防局「員貝樂營」救災綜合演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國首座位於離島地區露營區(員貝樂營),即將在10月7日啟用試營運,為本縣島嶼觀光再增添新亮點,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為確保旅遊安全無虞,特於10月4日上午11時30分,由員貝分隊結合場所業者、岸巡及警察等單位,共同辦理「露營區消防安全演練」,藉由模擬各種可能災害狀況,強化各單位救災處理默契及災害應變能力,以保障遊客生命及財產安全。

「員貝樂營」緣自員貝國小廢校後,經積極規劃重新轉型露營基地,也是首座島嶼文化生態體驗旅遊園區,在公部門與地方攜手合作下,邁向文化扎根及海洋觀光永續發展目標。本次演練分別模擬因戶外BBQ導致延燒及廚房油鍋不慎起火,兩種常見災害意外情境,訓練相關人員在緊急突發事故狀況下,如何運用現有的人力及資源,以快速、有條理及安全性的救災準則,進行通報狀況、滅火避難、控制現場及傷者初步急救等處置。期間並由消防同仁實際指導業者和員工,有關滅火器使用、心肺復甦術(CPR) 及災害初期應變流程等,各項防(救)災專業技能和知識,以落實消防安全及防災工作,爾後並列入消防定期演練和宣導場所,以共同避免火災等憾事發生。

本縣因為新冠疫情相對穩定,已成為國人「類出國」旅遊首選,在遊客欣賞絕佳風景及大啖海鮮美食同時,災害預防更是不可缺少,共同創造安心及安全旅遊雙贏環境。



△消防局「員貝樂營」救災綜合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