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區長老教會在馬公日照參訪與樂齡福音分享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中會澎湖區長老教會聯合舉辦馬公日照參訪與樂齡福音分享會,昨日上午由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歡迎高雄中會澎湖區會牧長及會友蒞臨關懷。

昨日10時由啟明教會劉堅望牧師、黃美惠牧師娘、馬公教會陳炳勳牧師、新生教會美吳靜華牧師、白沙教會鄭聖日長老、西嶼教會許欽雄傳道師、七美教會陳志豪牧師、同工前往馬公日間照顧中心關懷服事老人,平安基金會社福辦公室林耀明副執行長、澎湖縣辦事處沈仲彬主任與工作人員參與。

啟明教會劉堅望牧師以「促進教會在高齡事工服事上彼此幫助及學習,參訪福音分享會」為題證道,弟兄姊妹及阿公、阿嬤同心禱告,領受主恩,期待使教會能夠進入社區,使社區朋友能夠接觸基督信仰,認識基督的愛。

西嶼教會許欽雄傳道師有聲繪本「姆姆為什麼不來看我!石仁愛修女的故事」,出生在比利時靠近荷蘭邊界的農村,從前在南竿,到處都有小孩圍著石仁愛修女,喊她「姆姆」。後來,連大人、老人也跟著孩子喊「姆姆」。雖然姆姆已去世九年(以本繪本出版年2019計),四十歲以上的當地人都還知道「姆姆」就是石仁愛修女。姆姆是用來形容「和媽媽一樣親近、親密、親切、親愛」的人,這是馬祖人給石修女的暱稱。

成立馬公日間照顧中心是為造福當地社區長輩,提供完善的生活照顧服務,讓長輩有出門與同輩或相同處境同伴相處的機會,增加生活樂趣,減緩老化、疏解心情壓力、防止長輩獨自在家的孤獨與憂鬱,解除社會孤立感,維持並增進生活機能,促進生活自力。且能減輕家庭照顧者身心的負擔,讓長輩的家庭照顧者有休息機會,白天須工作者也較安心。規劃完善的老年生活,讓長輩享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澎湖區長老教會聯合參訪福音分享會活動在馬公日間照顧中心舉行,啟明教會劉堅望牧師致詞。(嚴光澎攝)

△啟明教會劉堅望牧師(左至右)、白沙教會鄭聖日長老、新生教會美吳靜華牧師、七美教會陳志豪牧師、西嶼教會許欽雄傳道師、馬公教會陳炳勳牧師、平安基金會社福辦公室林耀明副執行長、澎湖縣辦事處沈仲彬主任參與。(嚴光澎攝)

△黃美惠牧師娘帶動啟明教會詩班高歌「天父恩典真正大」。(嚴光澎攝)

△白沙教會鄭聖日長老奏樂陶笛獨奏把歡樂帶給大家。(嚴光澎攝)

△西嶼教會許欽雄傳道師有聲繪本「姆姆為什麼不來看我!石仁愛修女的故事」,閒話家常、分享生命故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