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白衣天使累壞 蘇陳綉色:不少人萌生退休想法

盼衛生局正視人力荒 加強招募護理師

【記者鄭家瑜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5月爆發,第一線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撐澎湖,然而連續4個多月高度壓力,讓護理人員受不了,議員蘇陳綉色聽聞有不少護理人員萌生退休意願,考慮離開這個職業,她呼籲衛生局長應有適度獎勵,同時深入瞭解,加強澎湖護理人力招募,避免讓護理人力短缺問題更加嚴重。

據了解,澎湖護理人力荒,不少護理師原本就身兼多項業務,早已分身乏術,今年疫情以來,醫護還需搭配衛生局進行防疫任務執行,包括疫苗接種、機場港口快篩執行等任務,醫護為了澎湖鄉親安危拼盡全力,甚至還曾發生機場支援快篩護理師暈倒情況,這份辛苦澎湖鄉親感念於心,不少議員也多次在公開場合再三感謝第一線人員辛勞,早前議會也有人提議給這些第一線醫護獎勵。

蘇陳綉色指出,護理師經歷疫情這段期間,不少人精疲力竭、承受高度壓力,到現在不少人出現身心俱疲狀態,據她瞭解,很多人因此萌生退休、離開這個職業想法。

她認為,護理師經過長期培訓,對澎湖醫療量能執行是不可或缺力量,若是引發大規模出走潮,將對澎湖本就護理人員不足缺口,進一步惡化。

蘇陳綉色說,護理人力不足問題,議會已談論超過2年,這段期間究竟有沒有實質解決人力荒,她希望衛生局要持續努力招募、早日爭取人力補足。

針對澎湖兩大醫院人力問題,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澎湖兩家醫院屬於中央編制,院方非常積極向中央爭取員額編制。同時,衛生局為因應護理人力短缺問題,爭取高雄輔英科技大學在澎湖開設護理二技、碩士學分班,提供有意投入護理人員來進修,後續會積極爭取護理人力增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