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國籍信燕輪吉貝海域失去動力(內有影片)

空警直升機吊掛 14名「信燕號」船員三總澎分院PCR檢測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巡署澎湖海巡隊17日上午9時45分,接獲馬公信號台陳先生通報1艘中國籍「信燕輪FORTUNE」無線電呼叫,該船於澎湖吉貝東北6.2浬發生機械故障,經空警直升機兩次吊掛後,救出船上的14名船員。全部安置在興仁集中所,安置前,全部送往三總澎湖分院進行PCR檢驗。

一艘香港代理的巴拿馬籍貨船「信燕號FORTUNE」從中國福州港出發,昨天上午9點25分航經澎湖吉貝島東北方7海浬海域時,突然出現機械故障的問題,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向海巡求救。

由於現場風力達8-9級陣風11級,浪高達6米,海象十分惡劣,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第七岸巡隊及第八海巡隊於第一時間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整合岸海空三方救援能量,緊急申請黑鷹空偵機吊掛救援,調派第八海巡隊及第七岸巡隊勤務能量,緊急澎湖艦、屏東艦及PP-10066艇等2艦1艇協處,結合第七岸巡隊吉貝安檢所人員前推守望至岸際實施該輪監控,現場備便防污能量,並聯繫移民署國境事務組澎湖小隊、疾管署馬公辦事處、澎湖縣政府及消防局等單位派員協處。

因海上風浪太大,這艘貨輪即使下錨,昨日下午3點多,貨輪已經漂到吉貝附近的淺灘擱淺。

黑鷹空偵機先是在昨日中午時到場,但風浪太大,無法進行吊掛而離開。下午3點多直升機再進行第二次吊掛,終於分2次每次各7人,將14人全部救上岸。

14名船員集中被載往三總澎分院進行PCR檢測,完成後,將在興仁集中所暫時安置。






△中國籍信燕輪吉貝海域失去動力。(民眾提供)

△空警直升機吊掛 14名「信燕號」船員。(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