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南國中結合特色人孔蓋創作 打造具美感與鄉土特色的舒適如廁空間

【記者楊宜樺報導】位於澎湖本島之南的澎南國中,為了改善屋齡近30年的老舊廁所,耗資約160萬元的整修工程正如火如荼趕工中,預計10月將完工,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日昨特別赴現場關心工程進度,並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提供全校師生舒適的如廁環境。

澎南國中藍淞地校長指出,該校整修的廁所為屋齡近30年的老舊建物,因設計不良、採光不足、管線阻塞及氣味難聞等相關問題,導致學生上廁所之困擾。為改善校舍老舊廁所衛生環境不佳問題,在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協助下,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核定補助老舊廁所整修工程實施計畫,辦理廁所設備重新配置及內部環境修繕等改善工程。

蘇啟昌肯定該校辦理整修工程能結合該校108學年度「蓋有意思」跨域美感教育課程,創作具有當地特色的人孔蓋學生作品,藉以提升學生對公共領域的美感覺知及提供具個人特色的美感創作展示空間,提供校園師生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佳及省水節能之如廁環境,並營造安全、舒適及優質之學習環境。

教育處說,澎南國中老舊廁所整修工程目前施工進度已達百分之九十,很快就會完工,讓學校廁所不再是校園裡陰暗的角落,而是乾淨、安全和具美感與鄉土特色的如廁空間。




△澎南國中老舊廁所結合特色人孔蓋創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