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振中建議垃圾車、娃娃車增設監視錄影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鄉公所清潔隊本月4日發生一輛資源回收車清運垃圾途中,不慎輾斃一名新進清潔隊員,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議員陳振中建議各鄉市公所垃圾車比照公車,加裝錄影、倒車輔助設備,增加行車安全性,一方面保護司機,也有助於事故發生釐清肇事原因。

陳振中說,各鄉市垃圾車出勤時間多在夜間,有些區域燈光昏暗,只能憑藉駕駛經驗來執行公務,這些設備不僅可以增加車輛安全性,也能給與車輛駕駛多一份保障,同時也有助於釐清意外事故相關責任。

除清潔隊車輛外,他建議縣內娃娃車也應比照設置,各鄉市幼兒園協助接送幼童,上下車過程中雖有老師協制上下車,但避免有意外發生,希望能一併設置監視設備。

環保局長陳高樑表示,現行車輛都有監視器,至於倒車或全車監視設備,後續他會全盤詳細了解,但以他個人而言,他是非常贊成這項措施,提高行車安全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