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處添購空調清境設備改善 家長放下心中大石

馬公中興地下停車場 噪音沙塵影響學習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紓解停車需求,縣府接連啟動興建馬公國小、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計畫,不過由於工程沙塵、噪音問題,議員胡松榮不時接獲家長陳情電話,多次溝通教育處長蘇啟昌,教育處積極協調,日前優先為馬公、中興兩校教室安裝空調清淨等設備,提供學子安全舒適教育環境,家長特別感謝議會協助、縣府改善,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據了解,馬公中興兩校因停車場興建,家長相當憂心孩子教學品質受到影響,早前特別向胡松榮陳情,希望縣府能有應變措施。

然而正巧碰上行政院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議員胡松榮建議教育處能優先推動兩所國小冷氣安裝,讓教室能夠關閉門窗阻絕沙塵、噪音干擾,否則悶熱天氣又要關閉門窗,影響孩子學習品質。胡松榮說,現在家長把孩子當心肝寶貝,孩子抱怨噪音問題,家長難免會著急,希望教育處能體會家長憂心。

蘇啟昌說明,澎湖校舍多為屋齡20年以上的老舊建築,電力設備老舊損壞、線路老舊、電壓不穩、電力設備容量不足、配線凌亂,必須逐校進行審查,如貿然安裝冷氣,極易造成學校跳電、走火,電力使用安全堪虞,需做電力系統評估改善才能裝設冷氣,確保安全;對於馬公中興施工問題,教育處也允諾優先規劃改善兩所學校電力設施。

蘇啟昌指出,賴縣長相當關心孩子教學環境,教育處一直以來也都在討論改善措施,日前接連完成馬公中興兩所學校教室設備添購,改善教室環境與教學品質,避免工程干擾。

對於教育處改善作為,家長多給予肯定;有家長就說,孩子回到家反應施工很吵,做為家長自然會擔心,縣府願意改善,他終於夠放下心中大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