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擱淺輪船預定今日拖離 環保局:天候海象是關鍵

【記者鄭家瑜報導】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FORTUNE」擱淺澎湖北海,不少民眾都相當關心這艘擱淺貨輪何時能夠拖離,深怕澎湖強烈東北季風繼續吹拂之下,發生往日漏油事件,導致海域生態危機。

議員魏長源擔憂,這兩日澎湖風浪較小,但19日無法完成拖離,20日如果再不想辦法拖走,後續風浪變化,只會讓搶救難度提高。並認為這艘船擱淺澎湖造成海域生態破壞,船公司不能造成地方問題後,船拖走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他建議環保局要向船公司要求損害賠償。

議員李添進認為,無論現況如何,環保局都應該要有預防心態,早先設置攔油索,才能有效避免油汙汙染海洋。

環保局長陳高樑表示,信燕號擱淺事件由航港局主導,預定每日都會召開會議,環保局則針對海洋汙染進行監測;陳高樑說,航港局19日以與拖船商前往事故地點進行評估,過程中邀請地方漁民共同參與提供意見,預訂將於20日啟動貨輪拖離作業;不過陳高樑說明,能否順利把貨輪拖離關鍵因素仍須評估天候海象狀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