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辦理火災原因調查專業訓練

【本報訊】消防局為提升本縣火災調查鑑識業務水準,針對本局各外勤單位承辦人員及新進人員,特規劃於本(9)月23、30日辦理「110年度火災原因調查鑑定專業訓練」,期透過專業知識教授及火災現場勘查經驗分享,使參訓人員熟悉火災分類注意事項,以有效提升整體火災調查專業程度。

此次訓練除讓學員熟悉火災原因紀錄及出動觀察紀錄製作格式要領外,並加強有關火災現場保持完整相關作業流程及公文書送達方式等注意事項,並藉著分析各種可能的火災類似案例以作為借鏡,因惟有透過詳細明確的火災原因調查結果,方能提供火災預防、火災搶救更好的行政作為,甚至提供民眾正確的火災知識,避免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消防局表示,近年我國司法訴訟方式的更改及社會意識的抬頭,致火災調查人員出庭作證比例增加及調查難度的增加,凸顯火災調查鑑定工作涉及民眾權益甚鉅。期藉由此次訓練,提升火災原因調查鑑定證據力。



△防局辦理火災原因調查專業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