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別再抽了

五倍券即將上路,澎湖有民代建議消費抽大獎。從中央到地方,官方大玩抽獎遊戲。這種全民麻醉貪小便宜的賭博式抽獎,免了吧。

五倍券等同現金,較具規模的商家,利用抽獎和加碼方式,利誘消費者綁定,藉以增加營收。說穿了,等於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滿五千送五百,或是指定商品九折優待,是促銷的策略。

之前,三倍券官方也學民間,各部會加碼爭相邀功,拿百姓的納稅錢,讓全民抽獎,大家高興。

這次,五倍券又來了,中央的老把戲再度依樣畫葫蘆。和三倍券沒有兩樣,只是必須數位綁定,才有機會額外抽各部會提供的獎。抽中者,被硬性規定到指定的商家消費。

三倍券、五倍券,都必須上網預約才能抽獎。抽中者,免費消費幾百元物品。興奮一下子,高興一會兒後,感覺也就忘了。

相對於沒有抽中的人來說,反而對政府感到不滿。「憑什麼要用抽的?」「大家統統有獎,不是很好很公平很好嗎?」

政府以為,搞這種小額免費全民樂透,又不是花自己的錢,讓抽中者高興,來個全民麻醉,可能皆大歡喜。然而,卻不知抽中與未抽中的人,會產生興奮與憤怒的兩極化結果。

五倍券是預支後代的納稅錢,增加國庫的負債。既然民眾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定要用完,就順其自然讓鈔票替代券到處流通。地方沒有必要再東施效顰,搞抽獎來麻痺大家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