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企業傳愛到澎湖馬公國小等11所學校受惠

【記者楊宜樺報導】前家協理事長莊忠政先生牽線下,固緯電子聯合國內善心企業捐助澎湖11所學校貧困急難救助金,1日下午於馬公國小舉辦捐款儀式,教育處蘇啟昌處到場見證,感謝固緯電子及企業團體關懷偏鄉教育,支持弱勢小朋友,讓澎湖兒偏鄉無差異的學習機會。

蘇啟昌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他代表澎湖縣弱勢學子感謝固緯電子實業董事長林錦章及8個企業捐助澎湖縣11所學校,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期盼各校校長,隨時關懷弱勢學生、發展學校特色,適性揚才,讓離島教育蛻變,成為一個溫暖的學習新天地。

教育處表示,前家協理事長莊忠政先生自104年擔任澎湖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以來,對於離島教育、弱勢學生學習的扶助,用力著深、念茲在茲,甚至每年引進台灣傑出企業家蒞臨澎湖學校捐款,不遺餘力,甚獲好評。

據了解,莊忠政先生與谷旻電機黃俊雄總經理一次機緣閒談教育之下,建議推薦引進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北區高爾夫球隊進行「澎湖中小學教育關懷之旅」,經協調洽談,於110年10月1日在副理事長固緯電子林錦章董事長率團下,成員中包括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劉旺全董事長、昱源科技李慶輝總經理、亞玖科技李金中董事、乘譽國際賴皆錞總經理、巨大特殊印刷材料李維元總經理、亞郁科技吳昊詮總經理、華孚科技蔡豐賜董事長、谷旻電機黃俊雄總經理一行9人,蒞臨澎湖縣馬公國小進行11個學校校務發展學生急難基金的捐贈,受到馬公國小王文瑞校長率領行政團隊隆重的歡迎,在音樂班迎賓曲、舞蹈班迎賓舞熱情歡迎下,見證到澎湖縣教育的活力,學生的多元學習展現。

會中,除進行11所學校(七美國小、七美國中、鳥嶼國小、鳥嶼國中、池東國小、大池國小、竹灣國小、白沙國中、鎮海國中、西溪國小、馬公國小)校長簡報外,並進行捐贈儀式與合影。另外,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劉旺全董事長暨華孚科技慈善基金會也特別捐助馬公國小六年級范O文同學,因父親罕見疾病開刀就診生活費用。




△大合照。

△受贈儀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